不特定cp并且写不完。

twitter:@MtsukiH
ins:yamada_yoiji
仓库:ao3同名
 
 

【1599】孙悟空我叫你你敢答应么!(二)

话说这猴子还真是第一次去紫竹林,上上下下打量了很久,行者一下跪在紫竹林之外说:"观世音菩萨,你也知悟空这脾气,如今跪着菩萨面前只求给悟空指条明路,好救师傅护送他西天取经。"半饷没有人应答。

“这菩萨是不是不在啊。哎我说,你口里的师傅是谁啊?悟空这个名字还蛮好听的。我说菩萨肯定不会理你,走了走了!你不是要救师傅么,我陪你去不就好了。”猴子想拖行者起来,行者却跪如钟磬。

“要走,你走便是!我要等菩萨。”

“哎你……”

“孙悟空,大圣爷,菩萨由请。”童男童女突然从天而降邀请他们两个进紫竹林。行者赶忙站起来连声道谢观世音菩萨。

猴子无奈紧跟在了行者身后。

“孙悟空。”观世音坐在莲花座上微笑着说:“这里是另一个世界,并非你熟悉的大唐,边上便是这个世界的齐天大圣孙行者。还未得到唐僧的点化。大圣,这是另一个世界的你。比你见识的多,你还得称他一声长辈。”猴子挠了挠头算是接受这件事情了。行者追问道:“菩萨,师傅现在又闹,如今我又在此处,如何回去解救师傅!还请菩萨指点。”

“嗯。哪里来就哪里去。”观世音手里的柳枝便把两人赶到了紫竹林之外。

“喂,什么哪里来哪里去!我说你听懂没?”“谢菩萨。”行者拉上猴子一个箭步上了筋斗云便说:“去南天门!找太上老君借宝贝!你跟我一起去!”猴子烦躁的打乱了自己的毛叹了口气。

“话说,我要怎么叫你?”“悟空便是。”“那管我叫大圣好了!”行者看了眼大圣,问道:“你为何没有师傅也能从五指山下逃出来。”大圣躺在筋斗云上说:“因为,有个小孩儿,他救我出了五指山,叫江流儿。”行者忙问:“叫什么?”“江流儿啊。”行者忍俊不禁:“原来道底,熟不知还是师傅啊。那江流儿现在在哪?”

“长安城。”

话说另一边太上老君觉得今天心神不宁便招呼童子关门,说迟不迟,门被大圣给挡住了。

“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……”行者一棍子架在太上老君脖子上说:“紫金红葫芦在哪!”太上老君推开行者的金箍棒清了清嗓子说:“什么紫金红葫芦,我没有这种东西!请回。”大圣抽出金箍棒往地上一剁,下的太上老君一屁股坐在地上。大圣指了指行者说:“他,也是齐天大圣。惹恼了他照样拆你这宝殿!”太上老君立马献媚的靠过去说:“老眼昏花不知也是位大圣爷,这紫金红葫芦就在后面的炉子里面……”

“呵呵,早说不就好了,俺老孙也不是不讲道理的人。”行者立马冲了进去。

“哎呀!大圣爷!使不得!使不得!大圣爷!使不得!使不得!”行者刚打算掀炉盖就被太上老君给叫停了。不由心生火气。太上老君喘了几口气说:“两位大圣爷,不是老君我不借你们,只是这宝贝还没到火候。怕现在掀炉就功亏一篑了。”行者烦躁的抓自己的手被问:“老君!这要等到什么时候!等到我师傅都被吃了么!”

太上老君让行者消消火说:“大圣你听我说,如果有了长白山的千年灵芝配合钟南山的千年人参不出5日便能修成正果。”

“什么!”行者大怒道:“你可知我师傅在你那两徒儿手里!五日怕师傅要被吃了!再要你这紫金红葫芦还有什么用!”说罢便伸手打算打翻炉子。大圣一把拉住行者的手说:“打翻了。你就连回去看你师傅最后一面都不行了。”行者已红了眼睛说:“这一路陪师傅斩妖除魔一心护师傅西天取经,如今竟在此地,师傅……徒儿不孝!”

正在此时大圣和行者听见有人在门外叫唤他们两个。

“大圣,孙悟空!菩萨托我带话给你们。”

22 Jul 2015
 
评论
 
热度(2)
© 光希遥 | Powered by LOFTER